校园动态

机关党委第四支部“学·悟·考·践” 扎实开展学习活动

时间:2022-05-13浏览:66

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机关党委第四支部创新学习方式,利用学校现有的学习通平台,建立课程,系统地开展支部学习活动,扎实推进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取得了良好成效。

常学常悟,温故知新。第四党支部支部委员会成员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的基础上,通过讨论决定学习主题,由宣传委员建立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学习小组课程,在线下学习、开展活动,及时上传学习资料,引导支部党员认真、全面学习党章党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掌握基本理论、基础知识。支部党员利用碎片化时间时常查看温习,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截至目前,已根据实际建立六个学习章节,上传18项学习内容,包括重要讲话全文,党章党规等。

分享交流,学深悟透。在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的基础上,第四党支部还根据热点问题及时建立讨论话题,交流个人学习感悟。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讨论话题,引发热议。吾辈少年,应心存鸿鹄之志,肩承明月清风,护华夏河清海晏,耀我中华”“听党话,跟党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我将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立足工作岗位,为党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全部力量”……句句感悟发自肺腑,铿锵有力。

以考促学,检验成效。第四党支部结合阶段性学习内容,在学习通举办考试,检验支部党员阶段性学习成果。考试内容基本涵盖当期支部学习的知识点,巩固学习成效,全面了解支部党员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情况。考试成绩优异的党员,给予鼓励,考试不理想的党员进行重考、单独辅导或重点学习,确保每一位党员都能学懂弄通。通过考试,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有效提高了支部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学以践行,知行统一。支部党员将学过的知识融会贯通,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并进一步成为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实际举措。2022年初,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第四党支部急学生之所急,想学生之所想,采购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为研究生送去温暖;为上海的研究生雪中送炭,给予应急资助;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缓解学生心理压力;支部多名党员报名参加疫情防控教工党员先锋队,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撰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杨晓庆;审核: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金再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