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经济学院开展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2-05-17浏览:67

为减少疫情对毕业生就业造成的影响,助推未就业学生积极主动就业,5月9日-15日,经济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班级联系领导进班谈心谈话、校友谈就业暨基层就业政策宣讲会、访企拓岗促就业、专场云招聘会、就业工作推进会等。

谈心谈话帮树就业观念

就业促进周期间,学院10个本科毕业班和3个研究生专业毕业班的班级联系领导,采用线上、线下等方式,与未就业学生进行 “一对一”“一对多”谈心谈话。针对就业困难学生情况,学院领导点对点帮扶,精准推荐岗位,提供面试指导,帮助学生尽早就业。通过领导谈心谈话,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调整就业预期,切实解决学生个人就业困惑和疑虑,从思想层面上帮助学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

校友宣讲促宣就业政策

5月10日,学院开展“校友谈就业暨基层就业政策宣讲会”,邀请校友进行基层就业政策宣讲。2010届毕业生余志文结合自己的基层工作经历和创业经历,鼓励各位毕业生要脚踏实地,将未来职业规划与祖国的需要结合起来;2021届毕业生吉喜超、朱毓毓、陈敏分别结合自己所在基层岗位和工作实况,就选调生、西部计划、支教等进行了政策解读。学院就业联系人在校友宣讲的基础上,进一步解读宣传了基础“特岗教师”计划、三支一扶、大学生应征入伍、部分基层地区专招等政策。基层就业政策宣讲会一方面解答了部分毕业生对基层就业的误解,另一方面通过校友的亲身经历,鼓励毕业生积极前往基层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访企拓岗增供就业岗位

就业促进周期间,校院两级领导先后前往蚌山区区政府、安徽海勤科技有限公司、安徽高美福科技有限公司、深圳乐有家控股有限公司(线上)进行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通过走访企业,不断拓展就业岗位,为毕业生提供更多选择的可能性。在毕业生就业的关键时期,切实做好为学生送岗位、送服务,以此促进毕业生更好、更快、更高质量的就业。

专场招聘提供就业机会

5月13日,学院举行“深圳乐有家控股有限公司专场线上招聘会”,100余名2022届毕业生以腾讯会议方式参加了此次宣讲招聘。深圳乐有家控股有限公司校园招聘负责人在线介绍了企业情况、校园招聘岗位及待遇、晋升途径、企业文化等,并线上解答了参加应聘学生关心和提出的有关问题。此外,学院发动毕业生积极参加“就业促进周”全国分会场的各类线上招聘会;学院还与多家有招聘需求的用人单位沟通联系,为企业和学生搭建线上沟通交流平台,不断为毕业生创造和提供就业机会,有效促进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就业促进周期间,经济学院加大就业信息推送力度,对就业困难学生进行点对点帮扶,采用多种方式帮助学生就业。接下来,经济学院将以“就业促进周”为契机,积极推动“百日冲刺”各项就业工作,多方位多角度促进2022届毕业生尽早尽快落实毕业去向,实现高质量就业。

(撰稿:经济学院余金红、周毅玮;审核:经济学院夏光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