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管工学院组织开展劳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2-05-17浏览:78


59-14日,“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期间,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劳动淬炼成长 实践创造幸福劳动教育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养成热爱劳动的良好习惯。

一次集体实践,践行劳动精神

511日,学院联合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开展集中劳动实践。学生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在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在龙湖东校区西门广场和体育馆展开卫生清扫和杂草清除活动。同学们齐心协力将草坪上的杂草一株株清除,将体育馆内座椅上的灰尘一点点擦净,广场上,看台上,绿化带里,到处都是同学们辛勤的身影。

一场主题班会,营造劳动氛围

学院各班级围绕劳动教育开展了“快乐劳动  幸福成长”主题班会,集中学习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 2022年全省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在辅导员老师的带动下,同学们交流分享亲身劳动实践的感受体会,进一步深刻理解了劳动教育的内涵和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养成主动劳动、坚持劳动的良好习惯,树立劳动最光荣的观念,共同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劳动氛围。

一次卫生大扫除,养成劳动习惯

511日下午,学院展开卫生检查评比活动,动员全院学生开展一次宿舍卫生大扫除,做好宿舍卫生保洁。引导大学生“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自己的地盘自己管”,独立处理好个人生活事务。从个人做起,从小事做起,培养自我劳动意识、劳动能力、劳动精神。

管工学院多措并举,多形式多渠道宣传,践行“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创新实干、敬业奉献”的劳动理念,引导更多的青年学生养成主动劳动、坚持劳动的良好习惯,弘扬劳动光荣的时代风尚,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管工学院 丁莹;摄影:管工学院 王惠玉;审核:管工学院 徐翠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