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中央财经大学陈运森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术讲座

时间:2022-05-19浏览:346

518日下午,应我校合肥高等研究院、科研处、会计学院邀请,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陈运森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高管违规投资责任的经济后果研究”的线上学术讲座。讲座由学术副校长、合肥高等研究院学术常务副院长何贤杰教授主持,合肥高等研究院教师、会计学院师生聆听了讲座。

陈运森教授的报告主要围绕国有企业高管违规投资经济责任追究制度的实施背景、推进步骤以及在国有企业层面造成的经济后果等方面展开。近年来,陈运森教授一直关注国有企业改革以及资本市场监管相关话题,讲座内容契合国家有关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公司治理的要求,对有效提高企业效率,进一步丰富完善国有企业治理机制相关研究具有重要意义。陈运森还就论文研究选题与我校师生进行了交流分享。

讲座选题新颖,逻辑紧密,内容详实,研究结论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和学术价值,对评估国有企业改革的实际效果和完善相关政策具有借鉴意义。

(撰稿:合肥高等研究院 王倩;审核:合肥高等研究院 张士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