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召开老同志专题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2-05-19浏览:90

516日下午,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在交通路教工之家召开老同志“建言二十大”“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专题调研座谈会。离退休干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张金梅主持。

会上,老同志们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畅谈感受。一些老同志结合家乡和社会巨变,积极建议加强对年轻人进行正确引导,教育引导年轻人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做新时代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老党员们朴实而深情的话语,充分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恩之情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发展变化的真实看法、真切感受、真心赞美。

座谈会上,老同志们还就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积极建言。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王莉莉建议:“要从基层党组织队伍中选拔培养政治过硬、作风坚强、敢闯敢干、有亲和力、有号召力、有担当负责人的干部带头人;进一步加大反腐倡廉力度,使党风、政风永远清风徐徐;要在下一代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强调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离退休老党员陆辉献言道:“要加强党员干部对党的忠诚和宗旨教育,不断坚定从内心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既要厚今也要厚古,要善于发掘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精华并积极在下一代中大力宣传引导。” 全体与会老同志结合主题先后作了发言。

张金梅在座谈会总结时指出,老同志们的发言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希望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坚守初心,感恩奋进,继续坚定不移支持学校党委和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的各项工作,积极发挥余热和正能量作用,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促进学校和社会的发展。

本次座谈会还集中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听取了老同志们对加强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撰稿:离退休工作处 陈睿琪;审核:离退休工作处 张金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