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开展劳动教育周活动

时间:2022-05-19浏览:66

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期间,后勤管理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快乐劳动 幸福成长”系列劳动教育活动,对校园建筑、生活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工管学院、管工学院、财公学院、统数学院和学生自律协会近6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在龙湖西校区樱花园、龙湖东校区五彩梅园和西门小广场,在相关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用铁锹、铲子等工具清除杂草;在龙湖东校区明德楼,同学们对课桌椅、讲台、黑板、多媒体外机进行了认真清洁。体育馆里,后勤中心工作人员和管工学院同学以小组为单位,认真打扫主席台、看台座椅和地面垃圾;北苑学生公寓附近,学生志愿者和后勤中心工作人员手持夹子、垃圾袋,在草地上认真清理塑料袋、矿泉水瓶等垃圾,经过不懈清理,公寓周边环境干净整洁、焕然一新。活动中,同学们分工合作、井然有序,几个小时的劳动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后勤保洁人员的辛苦。“人多力量大,刚才到处都是灰尘,没想到大家齐上阵后变得这么干净。”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学生们给自己点了个大大的赞。“有我们的参与,广场更干净了、草坪更平整了、教室更透亮了,我们对校园也更爱护了。”

劳动实践周的开展,对于培育新时代大学生的劳动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切实引导了同学们学会尊重劳动,尊重劳动者,尊重劳动成果,感受和认同最光荣、最崇高、最伟大、最美丽的劳动价值。

(撰稿:后勤管理服务中心 生凯凯;审核:后勤管理服务中心 雷红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