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财公学院扎实开展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2-05-21浏览:76

为教育引导和团结激励广大青年学生铭记党恩、砥砺奋进、积极担当作为,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期,财公学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贴近青年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思想引领铸魂育人作用。

筑牢思想根基,振奋青春斗志。学院组织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在会后掀起热议热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形式,积极组织青年学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精神,感悟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与前行方向。通过专题学习、宣讲辅导、交流研讨、心得撰写等形式,持续推进思政教育入脑入心,凝聚广大青年学生投身伟大时代的精神力量。在《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学习中融入主题教育,围绕所学所思,畅谈所感所悟,振奋青春斗志。

多维联动发力,涵养优良学风。举办“考研形势分析与政策解读”讲座,围绕研招政策、考研目标确立、学校和专业选择等方面作辅导,在考研激励、备考辅导上深耕细作。召开考研、就业经验分享会,通过传帮带形式,帮助和引导青年学生尽早做好生涯规划,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和未来竞争力。召开诚信主题班会,培养诚信品质,将资助诚信、学术诚信等融入日常行为规范教育,让诚实守信成为青年学生的价值取向和行为规范。

选树先进典型,榜样赋能成长。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精心设计新团员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团委书记为新发展团员佩戴团徽等教育环节,唤醒青年团员身份意识,切实增强共青团员的信念感和使命感。在全院各班级中选树和推介优秀学生先进事迹,在易班平台开设“青春的模样”宣传专栏,立标杆、树典型体,推动目标引领教育,促进青年学生共同成长。

志愿服务引领,践行劳动育人。组织开展宿舍卫生大清扫暨安全排查劳动教育活动,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和管理,提高学生卫生健康素养和安全防范能力,同时积极引导青年学生主动参与和谐美好校园建设。联合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在东校区五彩梅园开展“快乐劳动 幸福成长”劳动教育主题活动,增强学生劳动意识,培育和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让劳动教育在广大青年学生的服务奉献中见行见效,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

在这火红的五月,学院坚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通过设计内涵丰富、形式新颖、互动性强的教育内容,进一步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赓续五四精神、矢志民族复兴,与新时代同向同行。

(撰稿:财公学院 营雪 吴琼 审核:财公学院 汪芳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