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筑梦同心温暖前行——金融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开展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2-05-26浏览:89

为提升学院心理育人工作质量,引导广大学生在多样的活动中养成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金融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舒心苑”围绕“筑梦同心温暖前行”主题,精心策划开展了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与心灵相约、伴梦想同行”心理健康知识普及

普及内容分成考研篇、就业篇、学习篇和情感篇。在普及知识的过程中提升学生适应、人际沟通、时间管理、情绪管理、危机应对等能力,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压力和挑战,以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自爱自助、互爱互助。

“感受生命的奇迹”——一起养花21

活动以雀梅为主要养花品种,参赛同学通过 21 天的养花打卡行动,分享养花记录,发表花朵状态,并附养花感悟,感受生命奇迹。

“走进心灵的后花园”记录每天幸福的三件小事

活动引导学生将当日生活中感到幸福的三件小事以日记等图文并茂的方式记录下来,丰富大学生活,引导同学发现生活的美好,做一个懂得感恩、幸福快乐的人。

“聆听心灵,悦纳自我”主题心灵夜话

活动鼓励学生创新发挥,在校园、操场、宿舍等场所与朋辈敞开心扉、交流畅谈,并以拍照的形式记录当时的心灵“夜话”。鼓励同学们认识自己、把握自己、调整自己,也为心理辅导站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了基础。

“敞开心扉、缔造美丽”观影观后感

通过观看《肖申克的救赎》《阿甘正传》《寻梦环游记》《心灵捕手》等几部推荐影片,传播心理健康的知识和理念,营造积极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品质和自尊、自爱、自律、自强的优良品格,增强学生克服困难、经受考验、承受挫折的能力。

“一路繁花,与心同行”心理摄影展

优秀的摄影作品能够浸润心灵、点亮人生。该活动以摄影作品来寻找、捕捉温暖瞬间,鼓励学生多多发现校园生活的美好。引导学生对生命意义和人生价值等进行思考和探索,表达对平凡与伟大、生命与健康的思考。

长期以来,金融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依托二级心理辅导站打造心理育人特色品牌,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统一,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相结合,适应和满足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的需求。此次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旨在以行促心,以心促学,有利于提升育人水平,助力金融学院青年以最好的状态,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绽放属于青年的时代光芒。

(撰稿:金融学院 章潇 谢涛;审核:金融学院 庄晓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