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国贸学院和后勤管理服务中心联合开展端午主题劳动实践活动

时间:2022-06-02浏览:62

端午近,粽香飘。在端午佳节临近之际,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与后勤管理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了“五线系安康,粽香迎端午”包粽子劳动实践活动。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负责人,后勤管理服务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食堂工作人员,师生代表共同参与活动。

活动中,食堂的工作人员将泡好的糯米、蜜枣、粽叶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在食堂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学生们边学边包、边听边实践,铺开、打卷、填料、捆扎……师生们全心投入,三五人一组,在工作人员帮助下,相互学习,欢声笑语洋溢了整个食堂。在师生一双双巧手下,清香的粽叶和晶莹的糯米变成了一个个造型各异的粽子。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幸福感、自豪感、成就感洋溢在每个师生的脸上。21国际商务研究生赵春林说:今天的活动让我学会了包粽子,不仅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也拉近了我和同学、老师的距离。

此次“五线系安康,粽香迎端午”端午特色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在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中接受了传统文化教育,在互帮互助中增进了友情,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劳动观念,培育了积极的劳动精神。

(撰稿:国贸学院 王培培 石岩;摄影: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审核:国贸学院 胡尊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