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开展2022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

时间:2022-06-11浏览:85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充分发挥学校体育的实际效能,积极推进让学生“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四位一体目标,近期,我校组织开展了国家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按照工作安排,本次测试对象为2019级全体学生,2020级、2021级和2022级学生将在下半年开展测试工作。

为保证测试工作平稳有序,学校先后多次召开体质测试工作推进会,强化体质测试工作多层次、多环节、一体化的协同机制,全面部署推进各项工作。测试项目中的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仰卧起坐等工作均统一采用刷卡和电子设备采集数据的方式,保证了测试的便捷化、数据的精准性和可靠性。截至目前,已完成2019级本科生体质健康测试任务。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体质测试工作,并自2020级起将体质测试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和体育俱乐部活动中,各二级学院积极联动配合,协力推进,取得明显成效。2021年体质测试结果显示,我校2020级和2021级学生优良率均高于往年水平,在全省排名持续保持前列。常态化体质测试工作有效引导了学生体育锻炼的科学性,提高了学生健身的积极主动性,助力学生身心健康的养成,丰富了体育文化生活,助推和谐校园建设。

 

(撰稿/摄影:融媒体中心学生记者 权梦婷 孙闫;审核:体育教学部 姜同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