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学校成立新媒体联盟

时间:2022-06-11浏览:188

6月10日下午,安徽财经大学新媒体联盟成立大会在龙湖东校区求真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虞宝桃出席会议,并为第一届理事单位颁发证书。第一届理事单位主要负责人,新媒体平台指导老师、运营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超主持。

虞宝桃代表学校党委向新媒体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对近年来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为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方向。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要按照“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要求担当使命任务,加强新闻舆论引导和思想政治工作引领,讲好安财故事、传播安财声音。虞宝桃指出,校园新媒体是学校思想文化的重要宣传阵地,成立新媒体联盟是新形势下学校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推进新媒体建设管理和媒体融合发展迈出的重要一步,是握指成拳、凝聚合力的新举措。新媒体联盟的成立将更好地实现校园新媒体之间的有效联动、资源共享和聚合传播,让校园网络空间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全面展示安财形象。虞宝桃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聚人心,统一思想,激发起全校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动力。二是要敢于担当作为,发挥新媒体平台的独特作用。有效整合资源,打造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的校园新媒体宣传大格局,制作出更多“更接地气、更符合实际”的优秀作品,体现“安财特色”,彰显“安财风格”。三是要严格依法依规,加强新媒体联盟自身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新媒体队伍专业化建设,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完善相关管理机制,为学校改革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虞宝桃要求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自觉把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记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行动落到实处,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大力营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浓厚氛围,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实保障。

长三角高校新媒体联盟秘书处负责人、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章益国作专题辅导培训。章益国就如何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的育人功能、校园新媒体传播的方法、新媒体平台的内容建设及队伍培养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工作经验与心得体会。

会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舒立介绍了新媒体联盟成立相关情况并宣读第一届理事名单。安徽财经大学新媒体联盟实行理事会负责制,设立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理事单位。党委宣传部为联盟理事长单位,教务处、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国际交流中心、社会合作处、团委、后勤管理服务中心为副理事长单位。学生处副处长周杨波、校团委书记杜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永夺、后勤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雷红生先后作交流发言。

(大会现场)  

 (颁发证书) 

(专题培训)

 (交流发言)

(撰稿:党委宣传部 项鑫;摄影:党委宣传部 冯国涛 樊金坦;审核:党委宣传部 舒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