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我校在第十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2-06-28浏览:281

近日,由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科学技术协会、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第十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学子斩获1项金奖、8项银奖、8项铜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挑战杯”共123所学校的1237件作品入围省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国贸学院《“直播+外贸”——跨境电商网络营销新蓝海》项目获得金奖,管工学院《智创未来——少儿科创启蒙教育的践行者》、法学院《以法护航 与爱同行——雏菊公益服务项目》、会计学院《信云数链——小微企业财务信用云平台》、经济学院《净能科技——垃圾渗滤液全量处理领航者》、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瓜蒌侠——助力乡村振兴“金瓜蒌”》、工商管理学院《工业互联之眼——事件相机》、金融学院《电商小镇——大健康直播供应链基地》、法学院《创育结合、律通校企——撑起青年初创的“防护伞”》8个项目获得银奖,会计学院《印迹销售——纺织文化产品推广的助力者》、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易智云造》、金融学院《遗旅部落——非遗+文创+旅游O2O 协同共享项目》、会计学院《皖记油香——兴种小茶树,富民“油”可为》、经济学院《舌尖淮鱼 山水相思——“水中活化石”淮王鱼之乡村特色产业链开发》、会计学院《蓝雅白韵,南屏焕遗——非遗“教育+文创”传播者》、管工学院《基于MBR膜处理技术的新农村污水处理系统》、文学院《安全云防护——变被动为主动的治安监控防护系统》8个项目获得铜奖。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实践性和群众性的创业交流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旨在聚焦为党育人功能,从实践教育角度出发,引导和激励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通过开展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将所学知识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提高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提升社会化能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本届竞赛校内选拔赛自1月启动比赛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各学院积极动员、广泛参与,全校共计3901名学生组建了548个团队在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领域里发挥专业特长,经过实践调研,做出创业策划参与赛事;校团委、教务处(创业学院)等部门精心组织、联动配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中打磨与精准指导相结合、专家辅导与模拟答辩相结合等多种方式推动赛事进行。学校将继续坚持育人导向,以“挑战杯”等赛事组织为牵引,深挖育人价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用功用力、久久为功,引导广大学子矢志报国、投身创业热潮。

(撰稿:校团委 马明飞;摄影:校团委;审核:校团委 杜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