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会

时间:2022-07-01浏览:160

6月30日下午,学校党委在龙湖东校区一号行政楼视频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校党委书记杨烨主持会议,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大归国留学青年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主要内容、《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部分内容、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全省高校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共安徽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相关内容。

会议强调,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是传播马克思主义的重要阵地,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国家发展现实和未来目标,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事关政治安全和学校稳定。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安全的底线红线。要认真查找研判风险隐患,做到准确把握、全面梳理、落实整改。要坚持与时俱进,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贴近学生学习、思想、生活和成长实际开展思政教育。要建强思政队伍,加强校园网络新媒体建设,健全完善课堂教学和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管理制度,建设一支高质量、高水准的思政队伍。要压实工作责任,发扬斗争精神,打好意识形态工作主动仗,切实维护高校意识形态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重要回信精神,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干部师生深学细悟重要回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更加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和重大任务落实上来,着力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安徽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等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主动融入安徽省“三地一区”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安财智慧和力量。

杨烨在发言中指出,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站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筑牢意识形态工作防线,加强各类阵地管理,牢牢把好人才引进关。要巩固壮大主流舆论,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思想和舆论保障。党委统战部部长孙涛,教务处长经庭如分别结合日常工作作了研讨发言。

(撰稿:党委宣传部 项鑫;审核:党委宣传部 舒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