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劳动俱乐部举办指导教师培训会

时间:2022-07-02浏览:59

6月29日下午,教务处和劳动教育实践中心(教研室)联合举办劳动俱乐部指导教师培训会。合肥工业大学本科生院工程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朱华炳教授应邀来校作辅导报告。教务处副处长廖信林教授主持培训会,劳动俱乐部全体指导教师参加培训会。

朱华炳以“以实训平台进行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探索”为题,从开展新时代劳动教育的重大意义、劳动分类与劳动教育的主要内容、如何以实训平台进行劳动教育、大学生劳动教育效果评价等四个方面系统介绍了合肥工业大学开展劳动教育的做法和体会。他指出,“创造性劳动”是大学劳动教育有别于基础教育阶段劳动教育的核心特征,新时代劳动教育要适应科技发展和产业变革,针对劳动新形态,注重新兴技术支撑和社会服务新变化,深化产教融合,改进劳动教育方式,提高创造性劳动能力。

劳动教育实践中心(教研室)生凯凯现场讲解演示了学校劳动俱乐部在线平台操作流程。与会人员就“发挥劳动实践育人渠道,提升育人效果”进行了深入交流。

(撰稿:后勤管理服务中心 陶婷婷;审核:后勤管理服务中心 雷红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