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我校在省直单位定点帮扶工作2021年度成效考核中获得“好”等次

时间:2022-07-05浏览:106

近日,安徽省委办公厅、安徽省政府办公厅通报全省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结果,我校被评定为“好”等次。

2021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定点帮扶工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怀远县定点帮县和固镇县兰石居委会、王楼村驻村帮扶工作。坚持党建引领,注重落实“党建+帮扶”理念,学校三个基层党组织与固镇县兰石居党总支、王楼村党支部、怀远县砖桥村党支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以支部共建为抓手,加强与帮扶地党组织合作交流,激发乡村党建工作活力,形成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助力乡村振兴的帮扶氛围。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定点帮扶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明显。

2021年,累计帮助销售农产品87.1万元,募集定点帮扶村基础设施改善捐款9.5万元,捐赠消防器材10套,举办乡村振兴主题学术研讨会2次、讲座4场,制作帮扶视频《接力》并在第二季“全国高校师生扶贫微视频征集展示活动”专栏中展播。2022年,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围绕村情实际,学校因地制宜、因村施策,进一步明晰定点帮扶工作思路,推深做实帮扶工作。截至目前,学校已向固镇县兰石居、王楼村投入基础设施建设资金11万元,捐赠疫情防控物资、“三夏”生产物资近1万元,通过“832”扶贫网采购大米、面粉、大豆油、蔬菜共计36.47万元。

学校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形成具有高校特点的帮扶格局,坚持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党委组织部 李俊忆;审核:党委组织部 贺佩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