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学校MBA教育中心:服务地方经济,助力徽商企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7-08浏览:153

75日,在第十三届中国管理案例学术年会开幕式暨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成立十五周年发布会上,《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十五周年发展报告白皮书》正式发布。白皮书以共享中心十五年来的发展理念及实践成果为根基,回顾过去、总结经验、展望未来,为绘制今后的工作发展蓝图提供范本。

我校在深耕案例开发与产教融合特色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共享中心案例社群建设。截至2022430日,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共收录案例6263篇,我校以89篇的入库数量位居229所院校的第10名;220所院校参与的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我校以14篇“百优”案例的数量位居投稿院校第29名,MBA教育中心4次荣获“最佳组织奖”;在案例研究论文文献高被引作者排行当中,我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朱红军教授以808次被引位居高被引作者第10位;在个人指标上,我校工商管理学院王晶晶教授以第一作者发表7篇授权案例和3篇“百优”案例光荣上榜。

长期以来,我校MBA教育中心始终坚持服务地方、广泛合作的理念,自2018年以来,先后和安徽安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耐科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瑞科(蚌埠)压缩机有限公司、芜湖航空产业园等安徽省单项冠军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工业园区和创新实践基地建立了多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关系。通过长期跟踪单项冠军”“专精特新小巨人及其他优秀徽商企业,在讲好徽商企业故事、构建本地化管理理论的同时,通过联合培养、管理咨询、行动教学等多种形式扎实推进产学研合作。一方面为本土企业发展提供智力输出,赋能本省企业创新发展;另一方面通过产教协同育人模式,提升办学质量,构建符合区域及行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推动学员高质量就业。

近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安徽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倍增行动方案》提出,到2025年实现专精特新企业梯队“3个倍增。安徽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将继续秉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思想,在徽商培训、项目合作、数字化转型及人才定向培养等方面同企业展开深入合作。在打造徽商案例品牌,为专精特新企业输出商业智慧的同时,为加快本土管理人才的培养,助力安徽经济腾飞做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工管学院 杜晶晶;审核:工管学院 胡登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