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两优一先”风采】脚踏实地担使命 不负初心育英才——安徽财经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武岳先进事迹

时间:2022-07-18浏览:141

武岳,中共党员,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系副主任,电子信息系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20167月入校工作以来,先后获校双语教学竞赛二等奖、安徽省同课异构教学竞赛二等奖、校优秀科研成果特等奖,安徽省青教赛三等奖,两次获“校优秀教师”荣誉称号。2022年被学校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实干不多言,俯首勇挑肩上担

“干实事、讲奉献”,作为电子信息系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武岳带头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期组织教师开展政治理论学习,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主动探索党建引领发展、党建和事业发展相互融合的机制,因工作业绩突出在2020年被管工学院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身为一名教师党员,武岳在工作上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勇于迎接各种困难挑战。在专业建设中,他认真履行电子信息系副主任职责,积极完成学校和学院布置的各项任务,在培养方案修订、专业分流、专业认证、实验室建设、科研工作、硕士点申报等工作中努力创新,推进学科专业稳步发展。为服务学校建设发展大局,他先后前往北京和西安参加博士专场招聘会,积极宣传学校人才招聘政策,引进多名高水平博士人才。

粉笔写春秋,一片冰心育桃李

自入校以来,武岳先后完成《通信原理》《大学物理》《模拟电子技术》《Python语言》《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专业英语》《移动通信》《信息论与编码》《电磁场与电磁波》等十多门基础课和专业课的教学任务,课堂教学质量过硬,学生评教一直名列前茅;他主持省级教学研究项目1项、校级教学研究项目2项,获得校级教学成果奖2项,同时还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和“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等学科竞赛,获省级一等奖2项、省级三等奖5项;在承担繁重教学任务同时,武岳还担任17信工0班班主任。入学之初,他全方位地给每位同学提供充分的指导,通过分析行业发展的现状和趋势,指导学生做好职业发展规划,引导学生树立明确的目标。他通过传授具体的专业学习方法和经验,指导学生高效学习,班级学生完成大学生科研基金项目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1项,发表论文4篇。他还通过生活上的关心和帮助,解决学生大学期间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惑。在他的辛勤付出下,2021年,班级升学深造率达40.9%,该班406寝室全部考取研究生,成为管工学院学子升学深造的“学霸寝室”。

科研路漫漫,上下求索探新知

武岳始终不忘作为高校科研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再忙再累他都坚持科学研究方面的努力。他始终坚信,做好科研是一位老师的立身之本。经过长期潜心研究,他撰写的论文《Quasi-Concave Optimization of Secrecy Redundancy Rate in HARQ-CC System》发表在中科院SCI二区权威期刊《Science China- Information Sciences》上;论文《Rate Adaption for Secure HARQ-CC System with Multiple Eavesdroppers》发表在中科院SCI三区期刊《Entropy》上;其他论文发表在《Communications Letters》、《Wireless Personal Communications》等SCI期刊上。此外,他先后主持安徽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重点项目1项、校科研重点项目1项并参与4项科研项目。在科研求索的路上,武岳以持之以恒、锲而不舍的精神,持续深挖和扩展研究领域。在做好自身科研同时,他将自己做科研的劲头传递给自己的学生,在日常指导学生撰写论文的过程中,他总是不厌其烦地帮助学生反复完善方案、调试代码、修改文章结构和表述,在他的影响之下,学生也逐渐培养起良好的科研习惯。

乘风破浪涌,倾心灌丰林。入校以来,秉持着对教育的初心、对学生的关爱、对学术的执着,武岳始终全身心投入到教学和科研中,不计个人得失,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为党的教育事业燃烧着自己的青春年华,用心用情培育出一批批栋梁之才。

(撰稿:管工学院 李婷;审核:管工学院 吴永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