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重温奋斗历程 感悟时代精神——统数学院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2-08-03浏览:94

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精心谋划,认真组织以乡村振兴等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追寻红色足迹,砥砺初心使命

走奋斗之路,感悟光辉历程,学模范榜样,汲取精神力量。统数学院“青春天团”团队开展以重温奋斗历程,感悟时代精神为主题的实践调研活动。团队先后走进吉林省革命博物馆、长春革命烈士陵园,通过实地参观学习,交流感悟等方式,在生动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堂里学思践悟,引导青年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赓续红色血脉,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浪潮中,展现新时代青年的理想担当。

探索绿色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发展绿色低碳经济。统数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蚌埠市固镇县、五河县新集镇,通过文献研究、问卷调查、实地调研和访谈调查等方法开展农村经济发展模式和生态文明建设现状,对接相关主管部门,积极建言献策,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政策宣传,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出一份力量。

发挥学科优势,建言产业发展

乡村要振兴,产业先振兴。实现农业智能化、现代化是农业工作的重要目标,是实现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衔接。统数学院暑期社会团队发挥学科优势,先后到淮南市寿县八公山豆腐小镇、马鞍山含山县蓝莓园和巢湖中央储备粮直属库调研信息技术助农、兴农之路,探索拓宽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的方式渠道。团队成员深入探访基层工厂,实地体验生产流程,了解现代大数据技术分析产业融合的可行性,为专业学习及研究提供有力注脚。

长期以来,统数学院坚持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作为提升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的重要抓手,先后组织青年学生深入一线、深入基层,在实践大课堂中接受教育、经受锻炼、增长才干,并鼓励学生把汗水挥洒在民族复兴的征途上,把青春撰写在伟大事业建设的光荣史册中。

(撰稿:统数学院 华原原;摄影:统数学院;审核:统数学院 杨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