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校际交流促提升 携手共建同发展——朱红军率队赴浙江财经大学走访调研

时间:2022-08-04浏览:149

8月2日,我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朱红军,学术副校长何贤杰一行前往浙江财经大学走访调研。浙江财经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钟晓敏,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李永友教授等接待会谈。

朱红军对浙江财经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发展现状以及“十四五”规划重点目标任务。他指出,两校之间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兄弟般的情谊,浙江财经大学办学定位精准,特色鲜明,扎根沃土,锐意创新,近年来实现了快速、高质量发展,取得了备受瞩目的成效。他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先进的办学理念和发展思路,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在建设高水平大学道路上共同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钟晓敏代表浙江财经大学对我校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浙江财经大学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他表示,两校应在教学科研发展、高水平大学建设等方面找到合作切入点,积极推动优势学科专业互补共建、优秀人才队伍互通培养、学校资源互联共享。他希望,双方能在常来常往中增进感情,在互通互融中共促发展,从而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打造校际合作发展的标杆。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育、人事管理、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学校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撰稿:发展规划处 张浩宇;审核:发展规划处 张士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