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学校召开2023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4-03-16浏览: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管团治团各项要求,3月14日下午,学校2023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在龙湖东校区一号行政楼一楼会议厅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晓明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学院团委书记及青年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杜斌主持。

会上,赵晓明指出,今年正值学校建校65周年,是落实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实施教育强国规划纲要的起步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抓好基层团建工作意义重大。她要求,各级团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学生;聚焦主职主责,强化使命担当,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勇于改革创新,注重实质实效,在直面问题、破解难题中不断打开工作新局面。

会上,来自11个学院的基层团组织书记就过去一年我校共青团的各项工作重点任务,聚焦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开展、思想政治引领、团学组织建设、服务青年发展、工作改革创新等方面内容进行工作述职,进一步提炼工作经验、总结工作成效、剖析工作不足,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规划和展望。与会评委进行了现场测评。 述职结束后,杜斌围绕坚持入团标准、做实培养教育、注重日常考察、严格入团程序、落实推优入团、优化队伍结构六个层面开展团员发展业务培训。

2023年度,学校共青团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中心大局推进强基固本,持续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积极发挥学校共青团在“三全育人”和“大思政”格局中的生力军作用,工作成效明显。学校师生共获得省级以上荣誉180余项,学校团委获省级以上奖项5项。2024年,学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创新载体,主动融入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全过程,不断提升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撰稿:校团委 阳佳钰;摄影:校团委;审核:校团委 杜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