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学校举办2024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时间:2024-04-17浏览:13

4月12日,我校在龙湖东校区求真楼一楼报告厅举办2024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晓明出席比赛并为获奖辅导员颁奖。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工部、研究生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并颁奖。各学院党委负责人、专兼职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同观摩了比赛。

本次大赛共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包括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等环节。经过多轮角逐,金融学院常斯维获得一等奖;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施晓梅、金融学院赵园园、艺术学院黄育花获得二等奖;金融学院张雪梅、李承鑫,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段爱敏、会计学院罗会菊、艺术学院朱嫦媛、工商管理学院孙燕获得三等奖。

辅导员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在学生成长成才道路上承担着不可替代的使命和职责。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优秀辅导员,不断提高他们在学生思想引领、日常管理、学风建设、资助育人、心理育人和就业育人等方面的教育引导能力。学校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训,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建设。

(撰稿:学生处 张纯清;摄影:学生处 顾志永;审核:学生处 邓玥)

返回原图
/